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福泉市2022年中小学“奋进新征程 健康向未来”太极拳比赛开赛

2022-11-21 17:32:19  来源: 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11月19日,福泉市2022年中小学“奋进新征程 健康向未来”太极拳比赛在福泉市文体活动中心开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冉隆贵出席开幕式。

  赛事由市教育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总工会、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教育工会贵州省福泉市委员会、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比赛为期2天,共设有太极拳28式1个比赛项目,全市高中、中职、九年一贯制及中小学校(含民办学校)68支参赛队伍14080人参加比赛。

  赛场上,各参赛队运动员着装统一,动作整齐,充分展示出了太极拳含蓄内敛、连绵不断、以柔克刚、急缓相间、行云流水的拳术风格,营造了人人崇尚运动、人人追求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让更多青少年喜爱太极拳运动,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福泉市第一小学学生林璟熠说:“通过这次比赛,我学习到了很多,老师在教我们的时候,也说了很多与太极拳相关的故事,运动可以强身健体,练太极拳也是十分有意义的,以后我会经常锻炼,学习太极拳,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本次比赛旨在丰富全市教育系统师生员工课余文化生活,不断丰富校园文化内涵,激励全体教师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身教育事业,促进广大青少年学生继承弘扬中国传统优秀文化,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从小树立凌云志、怀中国梦,将个人成长与祖国未来、与家乡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凝聚起广大师生砥砺奋进的磅礴之力,不断书写福泉教育“三年大提质、五年大进步”绚丽华章,为建设强富美新福泉作出教育贡献。

  福泉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赵希醒说:太极拳是我国优秀的传统体育项目、非物质文化遗产。从小练习太极拳,不仅能强身健体、缓解压力,还能拓宽视野、涵养品行。举办此次太极拳比赛,是对全市教育系统师生精神风貌的一次大展示、大检阅,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让学生们将太极拳这项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4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