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福泉:多部门联合行动 劝导不文明养犬行为

2022-11-21 17:33:11  来源: 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为提高广大市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安全养犬意识,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日前,福泉市双创办、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山街道办事处、马场坪街道办事处等多部门联合行动,劝导辖区内不文明养犬行为。

  行动中,工作人员对金山街道、马场坪街道两个城区的菜市、小区、公园、广场以及老旧小区人员密集区域等区域进行仔细排查,对存在携犬外出不束绳、不清理犬粪等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现场劝阻与教育。同时,紧盯流浪犬只活动频繁时段与聚集区域,对无主犬、流浪犬进行当场捕捉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妥善安置和处理。

  据了解,为保障广大市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秩序稳定,截至11月30日前,市公安局、市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将继续在金山街道、马场坪街道两城区加大对文明养犬的巡逻宣传、文明劝导力度。在此,相关部门呼吁广大市民文明养犬,及时为犬只注射疫苗、办理犬证,自觉做到出门牵绳遛狗、及时清理宠物粪便,争做文明福泉人。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5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