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福泉:119户移民安置户现场抓号 认领宅基地

2022-11-21 17:34:04  来源: 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11月11日,凤山水库猫猫营移民安置点宅基地分配仪式在福泉市马场坪街道鱼酉村举行,119户移民群众通过现场抓号的方式,认领到属于自己的宅基地。

  一大早,移民安置点宅基地分配现场人头攒动,前来参加分配的移民群众有的在登记区认真核对信息,有的在根据宅基地平面图分析对应位置,有的在互相交流讨论喜欢的户型……上午10点30分,宅基地分配正式开始,现场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组织移民群众进行宅基地抓号分配。此次宅基地分配采用乒乓球抓号方式进行,分两轮抓号,第一轮抓号确定抓选宅基地次序,第二轮抓号确定宅基地编号。抓号分配过程全程录像,并邀请了市公证处工作人员进行全程监督和公证,确保分配工作的合法合规、公平公正公开。

  身份核准、分组抓号、登记确认……分配现场秩序井然,各项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移民群众热情高涨,脸上的笑容写满了对未来新家的憧憬。

  群众刘福萍说:“今天分配到这个宅基地,我的心里面是非常的激动和开心,我看到安置点的这个效果图,我也觉得环境非常的优美,这里交通也很便利,我的心里面是特别的期待能够早日搬进新家。”

  凤山水库是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属贵州省“十三五”水利规划建设龙头项目,工程建设涉及移民搬迁671户2245人,目前有马场坪、黄丝及猫猫营三个移民安置点。其中,猫猫营移民安置点占地65.73亩,设计规划宅基地126宗,本次规划设定抓号分配宅基地地块为119宗,分为80㎡、120㎡、150㎡、170㎡四个户型。目前,猫猫营安置点场平工程全部结束,宅基地全面填平夯实,外部供水及场内供电设施和雨、污管网全部安装完毕。

  福泉市马场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叶丹说:“今天宅基地进行抽签分配之后,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按照统规联建的方式,与凤山水库建设指挥部通力协作,快速推进安置区的建设,确保老百姓早日分上住房,早日入住新房。”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5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