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委书记陈昌旭:忠诚核心拥护核心紧跟核心 推动黔西南州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新成效

2022-11-21 18:14:17  来源: 贵州日报

  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系统安排。黔西南州委书记陈昌旭认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在全会上的讲话,通篇贯穿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篇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通篇彰显贵州各族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为我们深刻领会、深入把握、深度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全面辅导、精准解读和方法指示,具有鲜明的政治性、思想性、引领性、实践性。

  陈昌旭说,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是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习近平同志再次全票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这次全会要求我们,要从五个方面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充分体现了忠诚核心、拥护核心的贵州底色。”

  陈昌旭表示,黔西南州党员干部群众将在讲政治、铸忠诚上更加有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把坚持“两个确立”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点、着力点,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将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工作动力、实干劲头、发展实绩,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高度统一、意志上更加坚韧、行动上更加坚定。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如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陈昌旭表示,黔西南州将坚定不移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深刻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抓住用好新国发2号文件机遇,坚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坚持“四区一高地”主定位,扎实做强工业、做优城镇、做特农业、做活旅游,奋力推动全州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实产业、就业“两业”工作,更加注重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全力防范生态风险,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巩固提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5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