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两级法院深入推进各专项工作走深走实

2022-11-21 18:21:56  来源: 遵义日报

发挥审判职能 打击违法犯罪

全市两级法院深入推进各专项工作走深走实

  日前,遵义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今年以来全市两级法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情况。

  今年以来,全市两级法院坚持打防并举、防治结合的方针,积极参与源头治理,推动各专项工作走深走实。全市两级法院踔厉奋发,奋勇拼搏,各专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为遵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截至目前,全市两级法院共受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806件1418人,审结647件1410人。共受理涉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相关案件46件62人,已审结40件49人。共受理养老诈骗案件8件11人,已审结6件9人。

  此次发布会还针对各专项工作发布了一系列典型案例,其中涉及电信诈骗及关联犯罪案例10个、涉及养老诈骗相关案例5个、涉及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相关案例8个,所发布的案例涉及领域广,贴近社会生活实际,旨在通过身边案例教育和引导群众,具有较强的教育和警示意义。

  下一步,全市两级法院将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作用,不断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和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等专项工作,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多措并举,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切实将打击整治的成效转化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遵义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记者 杨义霞)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5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