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余庆县红色宣讲队传送党的声音进万家

2022-11-21 18:21:42  来源: 遵义日报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完善分配制度,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坚持多劳多得……”“干多少就能得多少,有利于促进社会公平……”近日,在余庆县龙溪镇田坝村兴龙湾村民组徐文见家院坝里,红色宣讲队队员与村民围坐在一起,以“拉家常”的方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把单一的个人讲变成互动学,有效提高群众的参与积极性,让群众在“拉家常”式的宣讲中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得深入透彻,这是余庆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益探索。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余庆县整合党员干部、驻村干部、身边模范、致富带头人、“五老”人员等群体组建红色宣讲队,采取“院坝会”“田间课堂”等接地气、动人心的形式,积极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总书记话儿记心上”宣讲活动,与群众一起“面对面”交流,用群众能听懂的方言土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送到家家户户、田间地头,让群众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论断、新思想、新目标、新方略、新要求,进一步凝聚思想、聚合动力。

  “这样的宣讲方式我们坐得住、乐意听、听得懂,相信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美好。”龙溪镇田坝村村民罗胜祥说道。

  目前,该县红色宣讲队累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223场次、宣讲132场次,覆盖群众21000余人次。(记者 杨刚)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5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