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支持项目光耀世界杯

2022-11-21 18:43:52  来源: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支持建设的卡塔尔800兆瓦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成功,成为卡塔尔有史以来首个全容量并网的大型地面光伏电站。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央企业“走出去”号召,某大型央企施工企业2020年初中标卡塔尔AL-KHARSAA 800.15MWp光伏项目,本项目是卡塔尔首个大型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为解决施工过程中的流动性资金需求,该企业向贵州省分行提出融资申请,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贵州省分行高效受理审批,顺利完成贷款发放,有力支持了项目建设。

  该项目是目前世界第三大单体光伏发电站,是世界最大运用跟踪系统和双面组件的光伏项目,预计每年可为卡塔尔提供约18亿千瓦时的清洁电能,满足约30万户家庭年用电量,每年减排二氧化碳约90万吨。作为卡塔尔“2030国家愿景”的一部分,该项目开创了卡塔尔新能源光伏发电领域的先河,并在2022年世界杯前全容量并网发电,有力支撑了卡塔尔举办“碳平衡”世界杯的承诺。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5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