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干垃圾压缩机、定制垃圾桶……云岩保利·云山小区垃圾分类这么干

2022-11-21 18:44:33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宣传栏

  “我们在家里分好类,再投放在楼道的干湿垃圾箱,方便还环保。”家住云岩区保利·云山小区的王女士说,通过工作人员大力宣传,现在越来越多的居民知道了垃圾要分类,也在“纠正”自己以前丢垃圾的习惯,垃圾分类正逐步成为一种新风尚。

高矮垃圾桶

  据悉,为了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云山社区和物业、学校等部门联动,广泛宣传、因地制宜、分步实施,引导居民积极践行垃圾分类。

  保利·云山物业经理冯磊告诉记者,在前期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中,发放传单和入户宣传的效果有限,居民们参与率也不甚理想。大家经过一番研究后,发现小区15栋楼,30个单元,5700多户中老年人的比例占了近30%,还有部分老年人不认字,于是云山物业在继续创新宣传形式的同时还更换了一批成对的“高矮胖瘦”定制垃圾桶。这些垃圾桶颜色不同、高矮不同,并且工作人员还贴心地在垃圾桶旁张贴了对应的垃圾分类“指引图”,让大家一眼就能判断常见生活垃圾的类别。据悉,小区目前已经在22个单元更换了这种垃圾桶,后续会继续更换实现全覆盖。

干垃圾压缩机

  除此之外,小区还引进了一个“大家伙”——干垃圾压缩机。据冯磊介绍,这个设备不仅减少了干垃圾大桶的投放量,而且压缩的垃圾占用空间更少、运输过程中不易散,减少了收运垃圾的工作量。

  为了让大家真正“分得清”,云山社区和物业定期对员工开展垃圾分类培训,动员成立“专人志愿者”小组,帮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知识,指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社区还在业主群发送垃圾分类宣传知识,走进辖区学校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等一系列活动,通过趣味小游戏提升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同时以“小带老”的方式带动家庭成员一同垃圾分类。

  下一步,云山社区将继续结合实际全面、全力、全效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引导群众更广泛地参与垃圾分类,共同创建干净整洁的美丽家园。(李茂林)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6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