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定:天上飞来“大家伙” 田间管护提质效

2022-11-21 19:05:43  来源: 贵定县融媒体中心

  眼下正值油菜生长关键期,为更加高效快捷地对田间进行管理,连日来,贵定恒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正使用无人机对油菜进行管护。

使用无人机对油菜进行管护

  在盘江镇金海坝区,贵定恒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技术员正遥控着一架装载20升农药的无人机在田坝上空来回盘旋,按照事先设置好的路线,逐一给油菜喷洒农药。

  贵定恒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无人机飞手陆成伟介绍:“这个无人机机型是大疆T20P,它的作业率8个小时可以飞200亩到300亩之间,大大的提高了效率,节省了人工成本。”

使用无人机对油菜进行管护

  据了解,盘江镇金海坝区是贵州省和黔南州优质粮油种植示范坝区,优质粮油生产全程机械化推广示范坝区。目前,该基地油菜机械直播、人工移栽已经完成,正在积极开展油菜管护工作,为来年丰收打下良好的基础。(刘洪利 班福丽)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6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