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党支部书记王静:真心服务搬迁群众

2022-11-22 09:43:03  来源: 贵州日报

  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党支部书记王静:真心服务搬迁群众我叫王静,今年55岁,是水城区新桥街道新业社区党支部书记,今天我要讲述的,是我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与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故事。

  几年前,为了更好地服务搬迁群众,水城区成立了包含新业社区在内的15个易地扶贫搬迁社区,我从原来工作的居委会,来到新业社区任党支部书记。

  搬迁群众大部分来自偏远贫困的山村,很多老年人在山里生活了大半辈子,搬到社区后难以适应城市新的生活方式,经常出现把自己反锁在家,不懂得用节水马桶,不会使用电磁炉做饭,甚至晚上在家宁愿用手电也不用电灯等情况。

  沟通从微笑开始,前来社区办事的群众总能看到一张笑脸、听到一句问候、喝上一杯热茶、得到一个满意答复:王珍琼家水管里不来水了,马上有社区工作人员去修理;胡金群家没有水用了,立即有人提了两桶水进屋……手把手教群众使用防盗门、节水马桶和电磁炉,几乎天天都在做。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我和其他社区干部积极联系12家辖区单位,先后为搬迁群众提供岗位1800余个。并依托社区区位优势,建立小康车间,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今天的新业社区里,6000多名搬迁群众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我将始终用行动践行初心,用真心服务群众,将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写”在群众心坎上,为不断实现社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邓运 整理)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7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