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普定文艺轻骑兵进村入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2 10:12:45  来源: 贵州日报

普定文艺轻骑兵进村入户宣讲接地气冒热气

花灯唱响党的“好声音”

  “一谢共产党,吃饭把你想,以前受饥饿,现在幸福奔小康;二谢共产党,穿衣把你想,以前穿麻布,现在毛料新衣装;三谢共产党,住房把你想,以前没房住,现在家家盖楼房……”11月17日,阳光明媚,温暖和煦,安顺市普定县马官镇下坝村丁明珍家小院水泄不通,村民挤坐在一起。当花灯唱起,“包袱”抖出,村民一片欢声笑语。

  连日来,普定县结合实际,通过花灯、山歌、小品、答题等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唱响党的“好声音”。

  音乐响起,表演人员手持扇子,花灯歌舞《十谢共产党》唱出对党的感恩之心。“把我们农村今后的发展讲得清清楚楚。”“是哩!花灯唱的和我们的生活一样美好。”

  现场文艺表演内容丰富,群众看得认真,笑得开心,歌声与掌声阵阵。你方唱罢我登场,一曲花灯歌舞结束,地戏、快板、小品、红色歌曲演唱接连上阵,其间,有机穿插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问答。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时间是多久?”主持人提出问题,群众立马站起来举手抢答:“10月16日到22日。”

  文艺节目加知识抢答,潜移默化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家里修了两层楼房,政府还给我们80岁以上的老人发高龄补贴,让我们真正享受到实惠。”83岁的村民王英修越看越起劲,笑容满面。

  坐在凳子上,手托下巴,村民杨发春接过话茬:“这几年村里的变化太大了,新建了文化活动广场,每天晚上都会有很多村民去跳舞,许多小孩去玩耍,热闹得很哦,这些都是党的好政策带来的。”

  “50多人参加了村里的文化志愿者,在舞台上用自己的表演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给村民,大家都很开心、很自豪。”下坝村地戏队队长丁华说。

  “普定县已有注册文化志愿者2000多人,借助这一资源,我们组建文艺轻骑兵,用接地气、冒热气的宣讲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家家户户,送到百姓心中。”普定县文联副主席、秘书长蒋文武说。

  目前,普定县精心组织了一支由300名文化文艺志愿者组成的文艺轻骑兵队伍,利用短小、轻快、灵活的作品,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迅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院落、进场所、进机关、进车间、进田坝、进军营和进讲堂。接下来,这支轻骑兵将开展80余场文艺宣讲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千家万户,让广大群众听得懂、看得懂,推动宣讲走深走实。(记者 沈长志)

  

[责任编辑: 邓娴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7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