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2022年“我们的节日·重阳”贵阳市老年人第二届“重阳杯”网球邀请赛开赛

2022-11-22 15:28:11  来源: 贵阳市老年人体育协会

  为提高全民健康素质,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引导更多老年人了解网球运动,11月21日,由贵阳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贵阳市老年体育工作服务中心承办,观山湖区老年人体育协会、观山湖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协办的“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2022年“我们的节日·重阳”贵阳市老年人第二届“重阳杯”网球邀请赛在金阳网球中心热闹开赛。

  贵州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贵阳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蒋星恒,贵阳市网球协会主席陶曙明,贵阳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朱勤,贵阳市老年体育工作服务中心主任武兰出席开幕式。朱勤为活动致辞,蒋星恒宣布开赛,全体领导嘉宾为本次比赛挥拍开球。

  比赛为团体赛,分为女子双打常青组、男子双打劲松组、混合双打三个组别,采用最新审定的《网球竞赛规则》和组委会有关规定,按小组循环赛制进行,共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市州的10支代表队近70名运动员齐聚贵阳,展开交流。

  据本次赛事编排人员介绍,考虑老年人身体负荷能力有限,为保障老年人快乐、健康、安全地参加本次比赛,赛程为期两天,比赛场次合计60场(次),将以较轻松、均衡的赛程安排,为老年人们提供一场欢乐与竞技同享的老年网球交流赛。

  运动不止,风采不老。网球运动作为一项老少皆宜的休闲健身运动,深受我市老年朋友欢迎。冷风中,他们带着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奔赴赛场,不仅营造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轻松氛围,更凭着有力的挥拍、旋转的球为观众们献上一场场扣人心弦的激烈比赛,在不知不觉的交流中锻炼了身体、增强了体魄,也享受着竞技体育带来的快乐。

  “我们从第一场重阳台球活动就关注、等待着今天的比赛。”河滨一队的参赛者如是说,尽管人老了,但我们运动的激情、竞技的斗志仍是满满的。今天我们这群老朋友借着参赛的机会聚在一起,都非常激动高兴,感谢主办方为我们老年人提供了这么好的交流、切磋的平台!

  据悉,本次比赛是“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2022年“我们的节日·重阳”贵阳市老年人体育健身系列活动最后一场交流活动,标志着我市重阳老年体育健身系列活动完美收官。本次交流活动旨在为广大老年网球爱好者提供一个锻炼身体、切磋技艺、交流互动的平台,进一步推动我市老年人网球运动的普及与提高。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8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