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2年“贵州巧厨娘”活动成果发布

2022-11-22 18:45:35  来源: 新华网

  11月21日,活动为10名十佳贵州巧厨娘颁奖。新华网 卢志佳 摄

  新华网贵阳11月22日电(卢志佳)11月21日下午,由贵州省妇联主办的“2022年贵州巧厨娘创业创新成果发布会”在贵阳举行。

  今年7月以来,贵州省妇女联合会发起“赋能妇女创业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助黔货出山·看贵州巧厨娘’”品牌活动。历时130天,在全省妇联的统筹发动、社会各界的助推之下,实现全省范围的深挖掘、广覆盖,征集到246件作品,最终评选出30道贵州巧厨娘·乡愁美味、10名“十佳贵州巧厨娘”、20名“优秀贵州巧厨娘”。

  由企业家和文化名人构成的12位创业导师倾情助阵,新闻媒体多轮次关注报道和网络名人的流量加持,助力参赛作品共获得570余万次曝光。

  当天的发布会共分2022年贵州巧厨娘创业创新成果发布、贵州巧厨娘颁奖及创业导师聘任、贵州巧厨娘+乡村旅游创业培训沙龙、贵州巧厨娘·乡愁美味展四个部分。

  贵州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晓曼,贵州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蒋耘等领导和嘉宾与来自贵州各地的数十位巧厨娘共聚一堂,共话乡村振兴时代的妇女创业新征程。

  杨晓曼表示,要不断丰富发展“贵州巧厨娘”这一品牌内涵,提升贵州巧厨娘的创业经营水平,引导餐饮业从分散生产向产业化、规模化、市场化转变,将“贵州妈妈制造”“贵州妈妈味道”与文化创意空间、乡村旅游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助力贵州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中的半边天作用。

  在贵州巧厨娘+乡村旅游创业培训沙龙上,创业导师们在乡村振兴、全域旅游、黔货出山和流量经济的大背景下,为巧厨娘们逐一开展深入浅出的创业培训。

[责任编辑: 邓娴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8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