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政策利好加持 龙湖品牌号召力再被贵阳市场验证

2022-11-22 16:37:51  来源: 龙湖贵阳公司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简称“金融16条”)重磅出台,成为楼市热门头条,引发行业强烈关注。

  政策利好叠加市场信心修复,房地产行业回温加速,不少头部房企交出亮眼的业绩。

  其中,民企龙湖尤为出众,其品牌号召力再次被贵阳市场验证。

  政策利好加持 提振房地产信心

  2022年以来,楼市利好政策频发。9月29日、30日,央行连续两日释放利好信号: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再放宽;换购住房享个人所得税退税。

  金融支持房地产16条措施出台,其中第一条提到,房地产开发贷款投放,对国有、民营房企一视同仁。鼓励金融机构重点支持治理完善、聚焦主业、资质良好的房地产企业稳健发展,该措施对民营房企而言是重要利好。

  换言之,像龙湖此类稳守财务安全底线的民营房企,得到的融资支持将再度提升,将汇聚成支撑行业良性发展的中坚力量。

  在此之前,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释放了“第二支箭”的利好消息:由央行再贷款提供资金支持,预计可提供约2500亿元民营企业债券融资,释放出积极信号。其中,龙湖获首单200亿元债券发行额度。

  业界认为,对于当前很多个人、房企所面临的压力,“金融16条”的出台,以及近期房贷降息、购房补贴、六大行融资支持……等一系列政策加持,多重正向信号不仅给当前房地产市场注入了强心剂,对贵阳楼市的影响也十分巨大。

  市场见底回暖 龙湖业绩稳步增长

  “稳”,依旧是龙湖发展的核心关键词。

  11月11日,龙湖集团发布2022年10月未经审核营运数据及新增土地储备及中期票据信息更新。

(龙湖集团官方截图)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0月末,该集团累计实现总合同销售金额人民币1657.7亿元,合同销售面积1029.0万平方米,10月单月实现总合同销售金额人民币202.1亿元,合同销售面积138.4万平方米;10月单月实现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金额人民币116.8亿元,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面积85.2万平方米。

  此前,克而瑞发布2022年1-9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排行榜,碧桂园、保利发展、万科地产、中海地产、招商蛇口、金地集团、龙湖集团、绿城中国等位列前15,入门门槛达到1001亿元。

  数据显示,房地产三季度销售数据回暖,TOP15中仅华润置地、招商蛇口、龙湖集团、建发房产4家房企实现三季度同比回正。其中,龙湖集团1-9月销售额达到1455.6亿元。

  自7月以来,龙湖集团已连续三个月实现月度销售业绩的持续回升,在此基础上,龙湖集团三季度累计销售额达到597.5亿元,同比实现正向增长。龙湖以高质量筑起稳健的品牌,成为行业内最值得信赖的房企之一。

  贵阳多盘业绩出众 龙湖持续领先市场

  业绩是市场对房企、项目认可的最直观体现。在贵阳,龙湖始终保持着强劲的领先优势。

  据了解,11月1日-12月31日期间,贵阳市多部门联合举办职工商品房团购活动。其中,观山湖区的龙湖天曜与龙湖舜山府项目,分别以5568万以3500万的热销好成绩强势霸榜,荣登本次团购活动销售额前列。此外,龙湖其余几个项目也不遑多让,景粼天著3435万、湖山原著2800万。

(龙湖天曜售楼部实拍图)

(龙湖舜山府实拍图)

  此外,1-10月,龙湖以1710套的成交套数、23.47亿元的销售金额位列贵阳房企住宅销售TOP1。

(数据来源:铭腾机构)

  显然,贵阳龙湖这四年,可谓是实现了产品与业绩的正向循环。

  据悉,进入贵阳以来,龙湖从花溪区走向云岩、观山湖区,一步步布局于城市热点核心城区,保持着与城市共同生长的节奏。从专注高层、洋房的景粼天著起篇,到高端豪宅舜山府落地,4年布局5盘,产品类型愈加丰富,业绩、口碑稳步提升,龙湖在贵阳实现全方位匹配城市不同维度的居住需求。

  其中,龙湖景粼天著实贵阳主城学府生态大盘,其以卓著匠心兑现品质人居范本,书写都会美好生活的全新答卷。

  湖山原著是龙湖在贵阳打造的主城别墅,该产品秉承了龙湖一贯的景观打造理念,将自然之美融入到建筑中,还强调“中魂西技”,采用东方美学和西方技艺的手法打造贵阳首个院落墅产品。

(龙湖湖山原著实拍图)

  龙湖天曜,贵阳首个天字系人居著作,位于观山湖区金融会展城芯,近邻轨道1号线阳关站,尽享政策发展红利和区域醇熟配套,筑造贵阳城市封面大作。

  龙湖舜山府,山水人文钜著,承序恭王府制式景观,凝萃府院大境,传统国韵启封高奢峯境生活,高门立国墅,一生一席舜山府。

(龙湖舜山府实拍图)

  业界认为,布局贵阳以来,龙湖不断对产品进行升级、革新,以匠心、品质在市场上赚足了口碑,其品牌号召力也被贵阳市场再次验证。

  (推广)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9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