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观山湖公安分局:警民议事面对面 共筑平安心连心

2022-11-22 16:56:30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在学生上放学时段,应加大对过往车辆的引导力度,提醒家长有序停放,避免发生交通拥堵。”“要加大对校园周边摊贩的整治,避免混乱拥挤。”近日,观山湖公安分局金阳派出所邀请居委会、企业、物业、学校、治安积极分子等群众代表召开警民恳谈会,与会群众纷纷为平安建设建言献策。

社区民警与群众代表对社区平安建设问题进行交流。

  会上,社区民警对群众提出来的问题和建议一一作出回应,并对由物业、警务助理、安保队员代表组成的巡防队提出明确工作要求。

  此外,金华镇派出所还到金华镇销售管理分公司开展了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社区民警结合当前涉企电信诈骗案件的特点,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冒充银行工作人员核查账户诈骗、冒充公司领导诈骗等针对企业员工的多种电信诈骗形式。“当你收到诈骗分子来电或短信时,国家反诈中心App可以自动识别骗子身份并提前预警,大大降低受骗的可能性。”民警还积极向企业员工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号召大家给财产安全装上“保护屏障”。

金华镇派出所到销售管理分公司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据悉,观山湖公安分局“警民议事面对面”工作机制建立以来,常态化警民沟通渠道迅速铺开,零距离开展安全防范、法制宣传、便民服务的同时,社区民警也能第一时间回应群众诉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实现了“凝聚各方力量 深化平安建设”的工作目标,极大提升了辖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赵雪 蒲学开)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9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