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观山湖:社区家校联动让垃圾分类宣传有趣又有效

2022-11-22 17:00:48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11月20日,观山湖区云潭街道宇虹社区联合观山湖区第七中学、凯里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开展“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我能行”主题实践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及家长进一步增强绿色环保意识,养成垃圾分类良好行为习惯。活动共吸引61个家庭代表参加。

志愿者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活动当天,社区志愿者为孩子们换上垃圾分类服装,让大家装扮成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和其它垃圾的卡通形象,激发其参与活动的热情。随后,志愿者通过播放垃圾分类宣传片,讲解《垃圾吃掉了土地》《哭泣的海龟》等故事,让孩子们深入了解垃圾的危害及垃圾分类的意义。

小朋友讲述垃圾的危害。

  为更好地传播垃圾分类知识,工作人员还组织孩子们进行了游戏互动。按照生活垃圾“四分类”将孩子们分为四个小组,通过“前方打仗,后方支援”“垃圾转运”等亲子游戏,让孩子和家长们一起运送各类“垃圾”,最终角逐出垃圾分类优秀队伍,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垃圾转运”亲子游戏。

  “今天的活动非常丰富有趣,通过寓教于乐的学习方式和亲子游戏互动,不仅增强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亲密关系,而且还能在良好的氛围中学习到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今后我和孩子会养成生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建设美丽的小区环境贡献力量。”参加活动的家长潘女士说道。据了解,宇虹社区于今年4月成立了观山湖区首家少先队之家,通过争取孩子们的童言童语,积极探索共创家、校、社会教育模式,让少年儿童提前参与社会基层治理,此次“小手拉大手”的垃圾分类活动,将环保教育延伸到了家庭,实现了“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的宣传理念。(郑坤)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9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