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岑巩:奋力冲刺四季度 “马力全开”赶订单

2022-11-22 17:15:31  来源: 岑巩县融媒体中心

  进入四季度以来,贵州省岑巩县各企业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干”的定力,锚定目标、马力全开抓生产、赶订单、扩产能,迅速掀起拼经济搞建设的热潮,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奋力拼出工业活力、工业韧劲、工业速度,确保如期完成全年产值目标。

  在贵州省岑巩县天源冶炼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紧张作业。(黄燕 摄)

  在贵州岑巩经济开发区的天源冶炼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笔者看到,多台自动化生产机器满负荷运转,火红的钢水从炉槽里滚滚流出,进入冷凝池时发出连绵不断的“嗞嗞”声,顿时漫天雾化的水蒸气腾空而起,场面甚是壮观。工人们正忙着推料、出炉等工序,一股奋起直追抓生产、赶订单的火热气息扑面而来。

  “接下来的这段时间非常关键,我们要力争把生产时间抢回来。”贵州省岑巩县天源冶炼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克林说,进入四季度以来,公司采取作业三班倒等方式,开足马力、加班加点全力以赴抢进度、拼生产。

  在贵州省岑巩县天源冶炼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对冷却好的产品进行破碎。(黄燕 摄)

  贵州省岑巩县天源冶炼有限责任公司于2011年入驻岑巩经济开发区,专业生产高碳洛铁,用于生产不锈钢材料生产领域,销往广西、广东、江苏、福建等地。目前,该公司共有员工90余人。

  为进一步扩大产能,今年8月至9月份,公司全面开启为期2个月的维修“大考”,集中对设备维护保养、生产系统清理、安全隐患治理、环保能力提升等项目展开维检修,为全力冲刺四季度生产建设目标,打好全年“收官战”提供有利条件。

  在贵州省岑巩县天源冶炼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内,铲车来回穿梭上货。(黄燕 摄)

  “我们的熔炼炉经过2个月的检修,在10月初就已经恢复生产了,2个熔炼炉,一天可以出4炉产品,和以前相比每一炉的产量增加了3吨,一天能增加12吨的产量。”贵州省岑巩县天源冶炼有限责任公司技术厂长张爱军介绍。

  “公司的年生产产能是6万吨,产值每年在4个亿左右,目前已经完成了80%左右的目标,虽然停产2个月,但是检修后的炉子产量有所增加,这对我们接下来完成年初既定目标影响不大。”刘克林说。

  在贵州省岑巩县天源冶炼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熔炼炉旁作业。(黄燕 摄)

  企业忙生产,服务不停歇。为抓好第四季度经济运行发展,岑巩县多措并举做好企业培育和服务工作,扎实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设立“服务专员”,“一对一”“全过程”精准服务工业企业,想方设法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工业“大梁”挑得更稳更好。

  “为了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我们要进一步强化企业服务,对于在产企业全力推进达产满产,对于停产半停产企业,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快速推进企业复工复产,预计四季度实现规模工业产值5亿元以上。”岑巩经济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饶文勇说,岑巩经济开发区将把握时间节点,积极调整战略,抓生产、抢进度、赶订单,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陈敏 黄燕)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9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