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水职院管理工程分院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22-11-22 18:24:14  来源: 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

拒绝毒品,阳光生活

——贵州水职院管理工程分院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百年前民族英雄林则徐虎门销烟的壮举已为国人禁毒打响了惊天的一炮!百年后的今天,“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已经成为了人们的共同呼声。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禁毒意识,提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在校园内营造阳光健康的生活氛围,11月14日,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工程分院开展了毒品预防宣传“五个一”活动。

  参与一次毒品分类

  活动中,管理工程分院设置了“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两个展示区域,同学们将手中的10张毒品照片进行分类,在分类中认识“传统”与“新型”的区别,以直观的方式认识毒品,做到识毒、防毒、拒毒!

禁毒知识竞答现场。

  在禁毒知识竞答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利用自己在课堂上、生活中积累的禁毒知识,认真竞答,争做禁毒践行者。

线上答题。

  参与一次仿真毒品模具参观

  通过参观毒品仿真模具,使同学们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到毒品的外貌特征,对毒品有更深层次的了解,也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禁毒知识的积极性。

仿真毒品讲解。

  参与一次禁毒宣传

  管理工程分院联合学生会自管委的志愿者到寝室进行禁毒宣传,走到群众中去,了解同学们对禁毒的知晓程度,同时也能最大程度上做好禁毒知识宣传。

禁毒宣传进寝室。

  参与一次文创作品制作展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管理工程分院开展了以“拒绝毒品,阳光生活”为主题的禁毒文创作品征集活动,通过一幅幅禁毒海报和绘画作品宣传禁毒信息,也传递着同学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学生优秀作品展。

  通过本次毒品预防宣传“五个一”活动,充分发挥了学校在青少年预防毒品危害、宣传教育的指引作用,让更多的青少年更楚认识到毒品对于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也更进一步加强了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有效巩固了校园禁毒工作防线,为营造阳光健康的校园生活氛围作出贡献。(龙子玲 徐金彦)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2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