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等工作

2022-11-23 09:15:08  来源: 贵州日报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11月2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推进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研究部署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煤炭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确保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在贵州落地落实。要对标对表抓好问题整改,把解决具体问题与共性问题、当前问题与长远问题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国家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及省级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健全完善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牢牢守住生态底线。要压实各地各有关部门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督查督办,强化闭环管理,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系统谋划全省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总体格局,守住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优化农业、生态、城镇空间布局,形成权责清晰、科学高效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要强化规划的战略引领作用,加强对事关发展全局的重要产业、重大项目用地保障,以高水平国土空间规划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贵州能源资源富集,要坚定不移把能源产业作为重要支柱产业来培育,进一步做大做强,建设全国新型综合能源基地。要大力推动煤炭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促进煤矿规模化、智能化发展,优化要素资源配置,加快新一轮煤炭矿区总体规划修编,加快释放煤炭优质产能,提升煤炭产业集中度。要坚守煤矿安全底线,加大机械化、智能化开采升级改造力度,更好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

  会议强调,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是我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要保持政策支持和工作推进力度,突出抓好搬迁劳动力就业,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逐步能致富。要健全完善安置社区物业服务管理组织体系,不断提升搬迁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文件。(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邓娴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