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都匀:两大项目签约 匀酒发展迎来新跃升

2022-11-23 12:10:07  来源: 都匀市融媒体中心

  11月22日,贵州都匀白酒生产、匀酒万亩原粮种植项目签约仪式在都匀举行。黔南州委书记唐德智,州委副书记、州长钟阳,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宣传部部长文永生,州委常委、都匀市委书记、都匀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丽芳,都匀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都匀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宗良,都匀市政协主席杨青,江苏汝泉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贵州都匀市酒厂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朱伟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上,张宗良介绍了都匀市服务匀酒项目的具体情况。江苏汝泉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贵州都匀市酒厂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朱伟介绍了项目投资情况。

  随后,张宗良与朱伟就贵州都匀白酒生产项目进行签约;贵州都匀市酒厂有限责任公司代表与都匀市马尾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就匀酒万亩原粮种植项目进行签约。

匀酒厂生产车间

  据了解,贵州都匀市酒厂有限责任公司引入战略投资方江苏汝泉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在现已建成的“贵州都匀市酒厂迁建项目”基础上增加投资建设,选址于该项目旁地块建设贵州都匀白酒生产项目。计划总投资10.8亿元,将新建原料仓库、产成品仓库、储存酒仓库、酿酒车间、制曲车间等,预计2023年9月竣工投产,项目建成后2023年白酒产能预计达到3500吨,2024年后达到5000吨/年。同时,仪式上签订的匀酒万亩原粮种植项目,将为提高“匀酒”产业发展壮大提供原料支撑,进一步加快调整和优化都匀产业布局,促进农民增收。

  接下来,都匀市将抢抓国发〔2022〕2号文件“建设全国重要的白酒生产基地”和黔南州出台支持贵州都匀市酒厂有限责任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措施重大历史机遇,按照建设一流营商环境、打造贵人服务品牌的要求,以最优的环境和服务,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把匀酒作为推动新型工业化重中之重的产业之一,全力支持匀酒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加大统筹协调、集中优势资源,全力支持匀酒厂扩能提质,擦亮品牌、打响品牌。两个项目的签约实施,将为都匀市白酒生产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注入新的活力,为推动都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动力。(龙汛 陆小双)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