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岩区东新路社区“院坝小讲堂”接地气入人心

2022-11-23 18:26:21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11月18日,云岩区文昌阁街道东新路社区开展了一场“院落里·百姓家”理论宣讲文明实践活动,50余名社区居民围坐在一起,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一起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身边变化。

  “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增进民生福祉,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坝坝会上,大家认真聆听东新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华讲解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社区发展治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和大家息息相关的政策等内容。

  居民裴大爷说:“我感受到党和国家非常关心我们老百姓的生活,报告强调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我们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了期待,眼瞅着日子越来越好,我们老年人就想把身体锻炼好,享受每天幸福的快乐生活。”

  听完大家的发言,刘华深有感触:“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让我深深体会到一位社区工作者肩负着的责任和使命。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的引领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以坚韧不拔、踏实肯干的态度履职尽责,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实际工作中。”

  据悉,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连日来,文昌阁街道各社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作用,组织基层理论微宣讲队伍,充分依托微课堂、议事亭等载体,通过“移动课堂”的微宣讲方式,深入企业、学校、院落,及时为党员、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曾晓敏)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