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五马镇柚子基地喜丰收

2022-11-23 18:28:54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走进遵义仁怀市五马镇鱼孔村柚子基地,黄澄澄的柚子挂满枝头,工人们正进行采收前专项管护。

  “根据柚子的生长和需求,采收前要除草、松土、施肥、清园和柚树调节等相关工作。”五马镇柚子基地负责人母明昌说。

  “五马镇的柚子基地以红心蜜柚为主,皮薄口感好,很受消费者喜爱,去年销往了北京、浙江、珠海、贵阳、遵义等地。”母明昌介绍,在保障柚子保产增收的同时,基地继续采取“线上批发+线下采摘、零售”的方式进行销售,今年已经预订到成都、浙江和云南等地,目前,基地已经接到了不少新老顾客预购订单。

  五马镇柚子基地采用“公司+农户+村集体”的组织方式,通过流转土地、提供就业等方式,既守护了五马镇的绿水青山,也为村民带来了增收致富的“金山银山”。

  “现在五马镇‘柚一村’的品牌逐渐打响,种植技术日益成熟,销售渠道趋于稳定,让公司和农户都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收益,‘一村一品’的农业发展格局逐渐形成。”五马镇鱼孔村党支部书记刘德生说。(李丹丹 余甚君 刘富婵)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2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