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绿色食品产业商会成立

2022-11-23 17:10:29  来源: 遵义日报

  以加快发展高效特色农业,夯实八大产业基础、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助推遵义农业产业革命为己任的遵义市绿色食品产业商会11月21日成立。

  遵义市绿色食品产业商会现有会员企业320家,其中多为我市龙头企业,经营范围涵盖茶叶、辣椒、白酒、生态畜牧渔业、特色林业中药材、蔬菜食用菌、食品、加工及冷链物流八大产业。

  据新当选的遵义市绿色食品产业商会会长吴凝介绍,我市市级以上龙头企业有600余家,遵义绿色食品产业相对全国来说,基础较为薄弱,企业大多规模较小,龙头企业为什么做不大,核心就是没有走出去,品牌效应还存在不足。

  吴凝说,遵义资源、环境具有比较优势,遵义市绿色食品产业商会将尽快建立和完善内部组织及运行机制,团结广大绿色食品产业会员企业,促进信息互通;积极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大型展览会、交易会,推进产销对接;为会员企业提供培训、认证、咨询等系列服务;切实强化对外交流,组织会员企业外出学习考察。同时,将坚持质量为先、质量至上,倡导绿色种植、绿色制造、绿色供给,从源头上抓好农产品质量控制,筑牢食品安全底线,引领会员企业从简单粗放的加工向精深加工转变,找到遵义绿色食品的“卖点”,带动会员企业向绿色、健康方向发展。(记者 李光伟)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