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吉他文化产业园景区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2022-11-23 17:10:14  来源: 遵义日报

  日前,记者从遵义市文化旅游局获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贵州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组织专家评定,正安吉他文化产业园景区获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正安吉他文化产业园景区位于正安县城北郊,含北区吉他产业园、南区吉他文化公园两部分,总面积约5.2平方公里,是集吉他工业、吉他文化、吉他旅游为一体的吉他工业文化体验旅游景区。

  该景区北区主要有吉他文化展馆、大师工作室,以及神曲、贝加尔、娜塔莎等近百家吉他相关知名企业,园区年产销吉他600万把,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集聚程度最高的吉他现代制造产业文化园区;南区主要包括吉他风情街、吉他文化广场以及北郊湖湿地公园,是集生态旅游、休闲娱乐、养生度假、特色购物于一体的吉他文化旅游休闲胜地。

  近年来,按照“吉他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思路,正安吉他文化旅游有声有色。特别是电视剧《吉他兄弟》播出后,众多游客前往正安打卡,吉他文化旅游的热度极大带动了正安旅游经济的发展。2020年,文化和旅游部宣布,正安吉他文化产业园获得了贵州省唯一的“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资格;2021年9月24日,正安县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乐器协会授予“中国吉他之都”称号。

  截至目前,正安县共有国家A级旅游景区6个,其中国家4A级旅游景区2个,分别是正安桃花源记景区、正安吉他文化产业园景区。(记者 向婧)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2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