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表彰先进 遵义市3家单位和6位个人上榜

2022-11-23 17:07:16  来源: 遵义日报

  近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公布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关于表彰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的决定》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关于印发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名单的通知》,我市有3家单位和6位个人上榜。

  记者从相关文件中看到,我市获得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称号的是赤水市市中街道康佳社区、遵义师范学院团委、遵义市红十字虎鹰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成为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的是遵义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宣传部干事蒋文昌、遵义市第十九中学学生张哲彦黄、赤水市红十字会水上救援队队长李中强、习水县义工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陈长平、汇川区红十字雄鹰志愿服务队队长罗永义以及红花岗区南关街道镇隆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光志。

  近年来,我市红十字系统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红十字事业,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赤水市市中街道康佳社区常态化开展红十字工作宣传、志愿服务、会员活动,打造了红十字博爱家园、矅阳养老服务中心、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等,成为赤水市区群众家门口的服务阵地,增进了群众与社区的感情,受到群众欢迎;遵义师范学院团委积极发挥红十字工作教育宣传作用,积极开展急救知识普及、防艾宣传等健康教育,助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遵义市红十字虎鹰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各类救灾救援活动,以及疫情防控、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水上救援等志愿服务活动。

  我市这次获评“会员之星”的会员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热爱红十字事业,在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参与推动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等方面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记者 俞晖)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2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