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多部门携企业赴杭州考察直播电商产业项目

2022-11-23 18:37:03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推动南明区直播电商产业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寻求楼宇经济新的增长点,11月中旬,南明区楼宇经济促进中心会同贵阳楼促会、区商务局,携区重点楼宇运营企业贵阳诺昂鑫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贵州宏立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贵州氮空间商务服务有限公司赴杭州考察学习。

  11月16日,考察组一行来到浙江嘉兴的喜歌直播城,该基地由浙江喜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约88亩,总建筑面积约23万方,拥有直播间300余间,开设智能生产中心、智慧物流云仓一件代发、10000平方摄影基地、直播供应链、配套生活服务等功能区域,为入驻商家提供(零租金)精装直播间的新型运营模式。同时,为直播者提供500+源头工厂货源、一件代发、拍摄、美工等服务,让直播者可以降低成本、高效便捷、全程无忧从事直播工作。喜哥实业公司与考察组一行就园区服务、直播全产业链流程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分享了喜哥直播城的五大秘密“成为王牌工厂推销员、成为主播和机构采购员、成为物流公司发货员、成为抖音服务员、成为直播创业社区辅导员”,为考察组一行提供了新的工作思路和方法。

  随后,考察组一行来到杭州抖音直播电商基地,该基地由杭州选品星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抖音电商产业带服务商、全国首家全类目抖音电商直播基地,覆盖了服饰、美妆、鞋靴、童装、茶叶、家纺、食品等全国近百强产业带,形成了全国最大的抖音产业带服务商矩阵,服务直播电商品牌和商家10000多家,单月GMV超10亿元,并提供TIKTOK培训、主播培训等服务。考察组一行深入了解了该公司与知名机构和政府合作的相关内容。据了解,该公司战略合作央视《买遍中国》《云游中国》,淘宝《市长来了》,全明星公益项目《爱满民尖》,制作元宇宙景区等,立体展现区域经济特色、传播区域独特文化魅力,立足优势产业打造重点品牌矩阵,融合“宣传+带货”,“IP节目+直播”的全域营销新模式。

  11月17日,考察组一行来到杭州遥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以直播为核心的综合性科技上市公司,同时也是A股首家直播电商概念股的上市公司。遥望网络作为国内少数几家将抖音快手两个平台并行运营的MCN机构,多次获得快手、抖音平台TOPMCN机构荣誉,建立了百余位明星+达人的多层次专业化主播矩阵和2万余国内外品牌入驻的供应链体系,并通过“遥望云”平台实现直播流程在线化、分析规模化、选品智能化;同时,该公司正在布局数字影棚、沉浸互动式潮流街区等新业务板块。考察组一行与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就贵州酱酒和农产品产业的直播方式进行探讨,对该两项贵州优势产业的产品定位和直播相关问题进一步深入交流。

  此外,考察组一行还考察了交个朋友电商学苑、贵粉集团、聚库传媒、音浪培训等多家杭州直播产业相关知名项目,多维度与杭州直播代表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向杭州直播企业推介了南明区地理优势、产业环境、投资机会和支持政策等。

  下一步,考察组将结合南明区实际情况和此次考察成果,梳理南明区发展直播电商产业新路径,利用我区商务楼宇和人力资源优势,为发展直播产业打下基础。(陈洋昕)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3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