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部署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社区(村)防控工作

2022-11-24 09:39:12  来源: 贵州日报

  11月22日,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社区(村)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在贵阳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通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强调切实加强党建引领作用,筑牢社区(村)疫情防控战斗堡垒,正式启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社区(村)防控组工作,全面部署推进社区(村)疫情防控和“无疫小区(村寨)”创建。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的重心在基层,难点在基层,关键也在基层。要充分认识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不动摇,切实落实国家二十条措施不走样,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把“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和“党小组+网格员+联户长”铁三角基层治理机制建好用好,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服务精准,不断织牢社区(村)防控工作网底。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环节,扎实开展外地来(返)社区(村)人员摸排行动等,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社区(村)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持系统观念,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强化社区(村)防控工作信息化支撑,深入开展“无疫小区(村寨)”创建活动,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细化人性化、精准化防控措施,杜绝“一刀切”、层层加码等问题。要加强激励保障,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关心关爱,凝聚同心抗疫的磅礴力量。(记者 何永利)

[责任编辑: 邓娴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4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