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杨慧: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

2022-11-24 10:59:22  来源: 贵州日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强调,大力实施整体提升卫生水平攻坚行动,全面推进健康贵州建设。这给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指明了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杨慧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上来,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统领、谋划和推进卫生健康各项工作。

  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擘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在贵州落地落实。杨慧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坚决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切实把报告提出的战略部署和各项任务贯彻好、落实好,积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在全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推动我省医疗卫生体系不断健全,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卫生健康事业迈上新台阶。疫情发生后,广大干部职工始终战斗在最前沿,以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举措,有力推动全省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围绕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国内最优质医疗服务的健康需求,加强和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持续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加快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加强省重大公共卫生防控救治基地建设,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和处置能力,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同时,拓展“一老一小”健康服务供给,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时时刻刻关心群众“看病贵不贵、难不难、排不排长队”等问题,为群众提供安全优质方便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保障和改善民生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一直在路上。”杨慧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持以提高全省人均预期寿命为目标,大力实施整体提升卫生健康水平攻坚行动计划和七个专项行动,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向人民交出优异答卷。

  健康连着千家万户,关系国家民族未来。“面向未来,我们会永葆干事激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团结奋斗凝聚发展的强大力量,牢记使命、接续奋斗,推进健康贵州建设,为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卫健力量。”杨慧说。(记者 胡家林)

[责任编辑: 邓娴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4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