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政协开展“‘书香政协’进乡村”主题读书活动

2022-11-24 15:52:50  来源: 安顺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11月22日,平坝区政协在乐平镇大屯村开展“‘书香政协’进乡村”主题读书活动。平坝区政协主席刘廷玉出席活动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先齐受邀出席,区政协副主席马国平、李新出席活动,区直有关部门、乐平镇主要负责同志,大屯村村支两委全体成员、驻村干部、村民代表、小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屯村驻村第一书记为大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区政协向大屯村及大屯小学捐赠图书。参加活动的人员积极参与诵读经典文学作品、分享阅读心得、宣讲村史与屯堡文化的传承等。

  刘廷玉指出,开展“书香政协”读书活动以来,区政协将读书活动作为提升委员综合素质、提升履职能力的有效载体抓好抓实。读书分享进乡村,目的是在农村群众中营造读书氛围,希望农村干部群众爱读书、读好书,从书中获得知识积累,在积累知识的过程中提升自我、提高生产水平。希望镇、村结合大屯村的优势及特点,用好村读书室,使读书活动向基层拓展、向群众延伸,带动更多的群众多读书,善读书。各位委员要深入基层、体察民情,将读书中的学思感悟转化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提案、建议和会议发言等各类成果,推动“读书+履职”的相互融合,为平坝区乡村振兴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今天的活动内容十分丰富,不但有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还有道德经、三字经等经典文学的诵读,区政协还为我们送来了书本读物,让我们有学习的东西,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举办得更多更好。”乐平镇大屯村村民周渝黔说。

  此次活动,既扩大了读书学习活动范围,引领乡村形成“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的浓厚氛围,也是政协委员走进乡村的实际行动。(陈勇 杨海花)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5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