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扁担山镇全力推进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

2022-11-24 16:51:42  来源: 镇宁县委宣传部

  平安建设为人民,建设平安靠人民,平安成果惠人民,平安是构建和谐社会的根本。2022年以来,镇宁县扁担山镇党委紧紧抓住基层社会治理促平安扁担建设带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这根“牛鼻子”,以综治中心为平台,派出所、司法、民政等部门共同发力,以法治工作为着力点,统一思想、加强领导、抗实责任、立足实际、攻坚克难,开展联系群众“三到访”工作,全面在“标”上发力,也在“本”上下功夫,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绘就高标准要求、高水平管理、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扁担画卷。

召开工作部署会

  强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镇党委主要领导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指挥,提出“党委领导、政法牵头、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工作总要求,强调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要在“标”上发力,也要在“本”上下功夫,做到“标本兼治”,“鱼”和“熊掌”二者兼得。将各村(社区)“双提升”工作纳入平安建设考核,落实好各村职责,推动信访矛盾化解等工作落实,做到“村民说事、干警说法、乡邻说德”,自治、德治、法治三治融合,镇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等有关站所积极联动,相互配合、攥指成拳、形成合力,既在“宣”上做文章,也在“治”上唱大戏,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走村入户开展宣传

  广泛宣传,夯实平安基础。为确保“双提升”宣传工作取得实效,扁担山镇依托LED显示屏、悬挂标语、微信群、进村入户、群众会、滚动播放《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等多种方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高干部群众对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测评工作的正确认识,切实增强社情民意调查的知晓度、关注度、参与度,让更多群众知晓0851-12340 或12340民调电话号码,引导群众积极配合和客观应答民调电话,让平安建设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开展安全检查 

  强化措施,维护治安环境。扁担山镇按照矛盾纠纷早发现、早预警、早介入、早解决,严防恶化升级的要求,由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牵头,以镇村干部、网格员、人民调解员为主力,在各村(社区)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对摸排到的矛盾纠纷及时化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进一步筑牢社会稳定大局。同时,派出所民警通过车巡与步巡入户相结合的方式,轮流进行不间断治安巡逻宣传,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确保辖区治安持续稳定,切实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平安、祥和的生活环境。

  下一步,扁担山镇将持续推进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利用好线上线下多种宣传手段,运用好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治安保障力量,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为构筑平安扁担建设夯实基础。(刘雅丽)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5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