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将新建15.24公里文化健身绿道

2022-11-24 16:52:21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为构建慢行网络,引领绿色生活方式,丰富户外体验,提升城市品质,日前,南明区南明河环境综合治理及文化绿道建设项目启动。

工人正在拆除河道旁老旧破损跑步绿道

  据了解,南明区南明河环境综合治理及文化绿道建设项目全段慢行步道从太慈桥至水口寺大桥段,单向全长约7.62km,双向全长约15.24km。项目依托南明河两侧的绿地构建形成慢跑、散步、游憩的户外休闲环境,整合生态和景观资源,有效提升南明河沿线城市景观风貌。

工人正在拆除河道旁老旧破损跑步绿道

  目前,南明区青云法治廉政文化广场至筑城广场、甲秀楼至南团桥段示范段已在紧锣密鼓施工。南明区青云法治廉政文化广场至筑城广场段长度为双向1.9公里,面积27900㎡(不含河道面积)、甲秀楼至南团桥段顺流左侧长度约360米(沿河长度),面积1850㎡。示范段将增设休息驿站、林下书屋、智能运动设施、林下休闲空间、儿童露天剧场等沿线配套设施。

工人正在拆除河道旁老旧破损跑步绿道

  据悉,南明区南明河环境综合治理及文化绿道建设项目采取全封闭施工方式进行,预计于2023年11月竣工。文化健身绿道建成之后,将成为众多健身爱好者的健身打卡圣地,也将是贵阳市现代化城市建设的又一张靓丽名片。(赵松)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5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