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2年度贵州省委议军会议在贵阳召开 谌贻琴主持并讲话

2022-11-25 09:24:38  来源: 贵州日报

2022年度省委议军会议在贵阳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奋力推动贵州党管武装工作迈上新台阶

谌贻琴主持并讲话 李炳军讲话 时光辉参加

  11月24日,2022年度省委议军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切实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奋力推动贵州党管武装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谌贻琴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李炳军讲话。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省委常委,省政府、省军区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军区党委书记、政治委员李辉汇报了去年以来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情况及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情况,各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作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谌贻琴指出,去年省委议军会以来,全省军地各级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军委决策指示,统筹推进以备战打仗为中心的各项工作,政治引领坚定自觉,练兵备战成效明显,兵员征集走在前列,部队基础厚实牢固,服务驻地用心用情,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绩。

  谌贻琴强调,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进行了全面战略部署,军地各级要按照党中央、中央军委和省委的部署,以有力举措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部队建设各领域全过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强化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把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做到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指挥。

  谌贻琴要求,要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全面加强练兵备战,进一步提高能打仗、打胜仗的能力本领。要聚合军地优势资源,周密精细做好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落地,用好红色资源载体抓好全民国防教育,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做好“黔货出山进军营”大文章,进一步巩固军爱民、民拥军的大好局面。要全面加强部队党的建设,压紧压实责任,把政治整训贯穿部队发展全过程,大力推进军营廉洁文化建设,以高质量党建保障强军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炳军强调,军地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服务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扎实抓好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要积极推动国防动员体制改革,高质量做好征兵工作,落实好大学生入伍激励政策,加快推进民兵训练基地建设。要强化军人军属权益保障,用心用情帮助部队官兵解决好后顾之忧,不断巩固和发展良好军政军民关系,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省军区、各军分区(警备区)和省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 邓娴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8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