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大方县元宝小学:校园足球赛精彩上演

2022-11-25 16:18:22  来源: 大方县委宣传部

11月21日,元宝足球队校园联赛比赛现场。何力辉 摄

  “男生队加油!女生队加油!”11月21日,一场男生队与女生队的足球比赛正在大方县元宝小学的足球场上精彩上演,呐喊声、助威声此起彼伏,小球员们奔跑如离弦之箭,传球、抢断、射门、扑救等场面十分激烈,每个奋力的射门,都紧紧扣动了所有人的心弦,每个精妙的助攻,都能引燃全场雷鸣般的掌声。

11月21日,元宝足球队校园联赛比赛现场。何力辉 摄

  小球员们你追我赶,顽强拼搏,毫不松懈,青春的活力持续在足球场上迸发,没有拘束,没有忧虑。足球场边,啦啦队们紧绷的弦跟着运动员们起伏,他们时而跺脚,时而高呼,时而跟随球员跑动起来,场上场下的心已经紧紧凝结在一起,足球场上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氛围感满满。

  “今天参加这场比赛我非常开心,非常自豪,我非常热爱足球这项运动,因为足球能带给我成长、带给我快乐,让我懂得了什么叫团队配合。”元宝小学女生足球队队员徐静雯说。

  校园足球在元宝小学如此受学生热捧,得益于该校以校园足球特色建设为抓手,将足球文化、足球技能、足球训练融入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之中,积极厚培校园足球沃土。通过不断完善相关配套设施,把足球文化带进校园,培养学生对足球及体育运动的兴趣,让学生在运动中强身健体,磨炼意志,享受运动的快乐。

11月21日,元宝足球队校园联赛比赛现场。何力辉 摄

11月21日,元宝足球队校园联赛比赛现场。何力辉 摄

  “看到同学们如此的喜欢踢足球,我也在努力地教好他们,从不同的渠道去努力地学习完善自己,在提升自己的同时,不断地提升学生的技术动作和技能水平,通过校园足球比赛培养孩子们对足球的热情,营造属于元宝小学自己的足球文化。”元宝小学教师兼足球教练徐昭伟说。

  据了解,近年来元宝小学女子足球队先后有8名队员被中国足球学院录取,在贵州 省校园足球最佳筛选过程中,一名女足队员还拿了技术类的第一,多名球员通过足球比赛拿到了国家级二级运动员证。元宝小学女足在2021年代表贵州省夺得全国“追风计划”西南片区五省的冠军,女足队员除已录取到中国足球学院的8人外,还有9人被录取到重庆市,多人被大方县城学校以足球特长生录取,目前已有数十名女足队员“走出大山”深造,元宝小学师生们的“足球梦”依然还在延续……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9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