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观山湖区长岭街道聚融社区:多方参与让垃圾分类“动”起来

2022-11-25 16:01:03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笔者来到观山湖区长岭街道聚融社区实地探访辖区生活垃圾分类情况。小区内垃圾分类宣传海报随处可见,干湿分类垃圾桶摆放整齐,二次分类区域设施配备完善。

  “我们社区共112幢楼栋,实际居住人口约为8000人。社区根据居民生活习惯以及小区实际情况,共设置了12个二次分类区域。”聚融社区副主任岑兰松说。

小区内摆放的干湿分类垃圾桶。

  如何因地制宜做好辖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聚融社区不断发动辖区党员和热心业主投入到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工作中,联合辖区企业共同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利用网格群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视频及标语,常态化开展入户宣传,不定期举行坝坝会宣讲垃圾分类知识,有效带动辖区居民积极主动参与。

  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至关重要。据了解,该小区建成于2018年,现在常住人口多为年轻人。A4组团月华轩的青年租客吴悦说:“现在都提倡垃圾分类,小区有了分类垃圾桶,我们会按照要求做好分类投放。”聚融社区安全卫生委员易丹也告诉笔者,从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看,辖区居民中,年轻人垃圾分类投放意识要强一些,他们“愿意分”也“分得清”,而年纪大的居民也在不断地学习跟上节奏。年逾古稀的杨素仙老人是一名老党员、退休干部,她对当前实施的垃圾分类也有自己的理解。

小区保洁、物业开展垃圾分类相关培训。

  “以前大家都是把垃圾混装在一起丢进垃圾桶里,会有恶臭味散发出来,也容易滋生苍蝇、蚊虫等。现在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我们对干湿垃圾分类有了新的认识,随着清洁人员及时分拣、收运,不仅保护了环境,还能更有幸福感。”杨素仙说。

  岑兰松表示,接下来社区将继续加强垃圾分类宣传,逐步完善设施设备,加强垃圾分类业务知识培训,提高相关工作人员的垃圾分类能力,更好地改善社区环境。(叶舒)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9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