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众志成城共筑“防疫墙” 花江镇完成部分区域核酸检测

2022-11-25 15:49:45  来源: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11月23日,关岭县花江镇完成部分区域核酸检测,共采样11993人,结果均为阴性。这一份份报告的背后是广大群众的支持和广大抗疫人员的努力。环境消杀、核酸检测、物资分配、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的完成,是干部群众、志愿者以坚守诠释担当、用奉献书写责任,助力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

  在花江镇大灯脚、中山社区、幸福社区等地采样台,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分工协作,有序高效地引导居民分批、有序规范佩戴口罩进行核酸检测。志愿者万芳说:“第一时间就自愿报名参加了志愿者,能为家乡的人民服务,感觉到非常的荣幸,也感受到了全城人民之间大家的团结友爱,希望我们努力战胜疫情。”

 

  花江镇中山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刘锐飞说:“在广大干部群众、志愿者、医务工作者的全力配合下,顺利完成部分区域核酸检测,感谢大家,我们一起众志成城渡过这次难关。” 

  在花江镇政府后勤保障点,一车车爱心物资正在源源不断地运送到此,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忙着搬运。另一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也在忙着做饭,为大家提供好后勤保障。

  爱心人士肖明:“我作为城市的一员,我有义务有责任去参加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作为企业我们要敢于担当,尽一点绵薄之力,希望大家一起加油。”

  志愿者陈显江是长期从事餐饮的,又是本地的厨师。“希望来支援我们花江的各界人士能够有一口热乎的饭菜吃。我相信在花江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及外面的爱心人士的支持下,我们花江一切都会好的,疫情一定会过去的,花江加油!”连续三天部分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中,160余名医务人员在花江镇相关区域设置21个采样点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成百上千的党员干部、公安民辅警、志愿者等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全力做好秩序维护、物资配送等工作。

  医护人员赵敏琴:“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昨天12:20的时候接到了通知,就迅速赶到花江来采集核酸,采集的核酸人数很多,虽然也很累,但是我觉得很值。”

  花江派出所教导员卢朝廷:“我们11月20号公安局接到疫情的指令以后,迅速组织120名警力,到花江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主要是对花江镇各个进城的卡口设置卡点,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按照相关要求,对所有进出人员进行管控,全力配合好本轮的区域性核酸检测。”

  志愿者张炜:“我来帮忙,哪里忙不过来我就去哪帮忙做,争取让医务人员能够吃上一口热乎的饭菜。”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的无畏身姿,白衣执甲的坚实背影,人民警察披挂上阵的忠诚热血,志愿队伍置身其中的无私奉献,更加不会忘记人民群众深明大义的支持配合。大家一道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用爱和守护凝聚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孙豪杰 舒星月)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9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