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美丽乡村行”步履不停!交通安全入民心~

2022-11-25 18:10:33  来源: 贵州省交管局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美丽乡村行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8日,六盘水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乡村振兴局、生态移民局、盘州市石桥镇妥乐村居委会等相关部门组成的巡回宣讲团走进盘州市妥乐村,用乡音土话向村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让党的声音走进田间地头,走进每家每户村民心头;让群众掌握大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视频来源:六盘水交警

  活动现场,宣传民警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村民们了解掌握“惠在何处”“惠从何来”,增强群众真心实意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图片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宣传民警重点围绕“一盔一带”“文明守法·平安回家”等主题,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旨在切实加强对农村酒驾醉驾、非法营运、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危害的警示教育,倡导文明交通,破除交通陋习,提高广大农村地区青少年、驾驶人守法和文明出行的意识。

  活动中,宣传民警给村民们介绍了安全帽和安全头盔的区别,讲解了如何正确佩戴头盔,还有村民主动给大家演示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活动现场氛围十分融洽,村民参与积极性也很高,宣传民警还向村民们讲解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及其造成的后果的严重性。

  宣传民警考虑到村里有很多老人,且农村道路交通环境特殊,现场将事先准备好的手电筒贴心地发放到老人手里,并教会大家伙儿在夜晚出行的情况下,如何使用手电筒警示,让行驶中的车辆发现自己,保障行路时的安全。

走夜路·打手电·被看见·才安全

  宣讲活动结束后,宣传民警们走进妥乐村的村民家里,赠送手电、安全头盔,普及交通安全知识,让村民们对交通违法行为及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有效提高了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加固了农村地区的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宣传民警坐下来与村民面对面讲述辖区近年来典型事故的惨烈程度与形成原因,并向群众普及违法的危害性,教育引导,提醒他们自觉抵制交通陋习,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同时,民警还呼吁大家担任交通安全宣传员,以一户带多户,做到家家懂安全,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今天交警同志能在这里举办此次活动,我们非常感谢,当下妥乐正处于银杏旅游旺季出行游玩人员较多的情况,夯实农村交通安全基础,提升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为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奠定坚实的基础。”妥乐村居委会书记说。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9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