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财经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出发

2022-11-25 17:28:14  来源: 贵州财经大学

  “能成为贵州财经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我深感荣幸,也备感责任重大。”贵州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田维说。近日,贵州财经大学成立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并举行了学生宣讲团宣讲动员大会。

贵州财经大学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宣讲指导会

  贵州财经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是由学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关工委依托“贵财青年学生宣讲团”和“小小马学生宣讲团”两支日常活跃在理论宣讲工作中的学生宣讲团为主体组建而成,旨在以同龄人视角,学习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子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提升理论水平,主动担当时代责任。

贵州财经大学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宣讲动员大会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关工委精心组织开展了集体备课,共同撰写了宣讲提纲。宣讲提纲既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学原文、悟原理,又坚持以学生熟悉的语言、熟悉的方式表达,通俗易懂、贴近生活。

学生宣讲团成员现场宣讲并接受指导

  贵州财经大学关工委的老教授、老领导、老同志还亲自指导学生开展宣讲工作,听取学生宣讲员的试宣讲,并耐心地给予指导,帮助提高学生宣讲员的宣讲技能与技巧。

贵州财经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秦立俊指导学生开展宣讲

  “经过关工委老师的指导,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又有了新的认识,对如何有针对性、有效地做好宣讲工作有了新的理解和新的思路。”学生宣讲团成员吉凤丹说,将加强学习和练习,深入同学、深入群众,争取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透讲好。

  据了解,贵州财经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将在全校四百余个团支部中开展宣讲工作,同时还将走出校园,深入社区、农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9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