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威宁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升温

2022-11-25 17:07:10  来源: 威宁县烟草专卖局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威宁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以“学”为先

  10月16日,正值疫情管控期间,有的党员干部、职工早早来到会议室间隔就座,有的在防疫驻点打开手机、有的在办公室点击电脑网页、有的居家观看电视直播,不同方式同时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拉开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序幕。

  “看得我很激动,工作了三十多年,我见证了祖国的日益强大,见证了威宁烟草在党的带领下由弱变强,更多的烟农和零售户也富起来了。”一名即将退休老党员、老同志黄玉军说道。“5年来,建党100周年、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抗击新冠肺炎……离不开党的领导,离不开全国人民的共同奋斗。我会继续做好本职工作贡献力量。”基层一线驾驶员王太宁也有感而发。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老员工的坚守,新鲜的血液也是发展的希望,涌动青春的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立足岗位,践行初心使命,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迎接新进员工的共青团集中学习会上,刚参加工作一年的共青团员马琳瑶向大家分享党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威宁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通过领导带头、支部主体、全员参与等方式,持续用好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烟草网络学院等线上自主学习平台,扎实推进党组会、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宣讲、共青团活动、支部集中学习等线下集中高效学,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营造了全员学习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向新进员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朱媛媛 摄)

  以“宣”为导

  威宁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以“讲明白”让群众“听得懂”为目的,通过一线员工分享会、烟农院坝会、零售户座谈会等形式,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进基层、进零售户、进烟农。

  “作为一名个体工商户,二十大的政策让我信心倍增,我不仅要开好现在的小超市,还要争取开两店、三店。”11月11日,围坐在店里的零售客户们听完威宁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终端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了解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后备受鼓舞。新冠疫情的影响,开小超市的经营者们受到了不小冲击,党和政府出台的各项减税、减租政策,稳住了他们对经济稳定的信心,也对以后扩大经营增加了信心。

终端员向零售客户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陈伟 摄)

  党的二十大精神也走进烟田、走进了农家、走进了烟农的心。

  “人民一词在二十大报告里频繁提到,可见我们党一直惦念着老百姓。”烟叶站网格人员在田间、入户动员烟农深翻烟地、种植绿肥时宣传着。

  “这个我最清楚,以前过着苦日子。现在我住楼房、买了新车,过上了好日子,听党话跟党走绝对没有错。”烟农马永莽对烟站人员的宣传表示认可。他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越来越强烈,对将来过上更美好幸福的生活充满信心。

  以“干”为要

  “烟草行业40年征程,能取得今天的成就最根本就在于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新时代新征程,我将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更高昂扬的奋斗精神,推进威宁烟草高质量发展。”威宁烟草党组书记、局长、经理说道。

结合工作实际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陈娇 摄)

  威宁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结合威宁烟草实际,查找出了制约威宁烟草高质量发展的党组织“两个作用”发挥不充分、自然灾害防御能力弱、部分人员风险管控意识淡薄、人力资源挖潜不够等问题,并就威宁烟草如何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融入毕节建设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大局,作了深入的思考与探索。

  下一步,威宁烟草将持续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广大职工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入交流研讨,推进宣传宣讲,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一步一个脚印做好高质量发展这篇文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威宁烟草落地生根。(彭小耘 陈伟)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9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