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第八届贵州省道德模范代表媒体见面会在贵阳召开

2022-11-26 10:04:01  来源: 贵州日报

  11月24日,第八届贵州省道德模范代表媒体见面会在贵阳召开。会议介绍了日前举行的第八届贵州省道德模范表彰活动的有关情况,5位受表彰的道德模范代表与媒体进行现场交流并分享其感人事迹。

  从今年4月起,贵州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就启动了第八届贵州省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从评选标准、奖项设立、实施步骤、表彰奖励等方面严格要求,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事件,按照从严把关、优中选优原则,经过层层推选、遴选,组织专家评审、公示等严谨规范的工作程序,评选出王萍等第八届贵州省道德模范43例46人、刘天周等第八届贵州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30人。表彰对象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和“孝老爱亲”五个类别,评选出的道德模范主要有“长期扎根基层一线、甘于奉献、群众口碑好、事迹突出感人、体现崇高精神、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典型示范性”等七个方面的突出特点。

  近年来,全省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道德模范培育选树,目前共评选表彰全省道德模范337人,获评全国道德模范11人。

  接下来,贵州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学习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以崇高道德感召鼓舞,以模范榜样示范引领,为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撑。(记者 马红梅 李坚)

[责任编辑: 刘昌馀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1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