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酱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无忧品牌日活动举行

2022-11-26 17:38:27  来源: 动静贵州

  11月22日,由贵州省酿酒工业协会主办,遵义市酒业协会、仁怀市酒业协会协办,贵州无忧酒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酱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无忧品牌日活动”在遵义茅台镇召开。

  大会以守正与发展为主题,围绕白酒产业发展方向,探索中国酱酒新的增长极,推动贵州酱香型白酒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中国酒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延才认为,酱香型白酒未来依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酱酒目前的品类占比很小,还会进一步成长,但不能盲目乐观。从质量上说,酱酒未来的发展需要提出更高的标准,更要升级到文化的角度。

  谈到当前酒业特别是酱酒遇到的困境,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员表示,一是外部环境导致消费意愿和能力都有所降低;二是内部原因,如酱酒过热、部分急功近利时乱象过多,对酱酒市场发展有负面影响。刘员表示,酱酒相对低迷,并不是产业本身和市场发展的正常曲线的正常起伏,在相当的历史时期当中,酒的消费不会大幅度萎缩。

  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提出,现如今白酒进入了存量竞争而不是存质竞争的时代,未来一定是满足消费群体需求的高质量发展阶段。在何勇看来,酱酒的高质量发展不是口号,是实干和方法论:一是品质为基础,二是文化为内涵,三是通过传播、分享表达外延。

  贵州省酿酒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龙超亚认为,贵州酱酒产业发展至今,产业结构正迎来一场新的挑战和机遇。酒企并不仅仅要酿出好酒,更要讲好背后的故事、文化、内涵,清晰的品牌定位和强劲的品牌力是酒企稳健发展的一大关键。希望无忧能够做好贵州中小型酒企的模范,带领迷茫的企业闯出一条高品质发展的新路。

  贵州省酿酒工业协会理事长黄平提到,正本清源,守正创新是贵州省省酿酒行业,特别是酱香酒行业坚持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基本方略。近年来,无忧酒业在坚持高质量发展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值得行业酒企进一步学习。

  贵州无忧酒业创始人、董事长袁明权表示,无忧酒业将持续以“守正致远 再造传奇”的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品质铸就品牌,品牌成就价值”的发展理念。持续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理念,牢记初心,共建共享,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

  会上还举行了参会无忧产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酱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巅峰论坛、无忧之夜品鉴晚宴等系列活动。期间,无忧家族产品和等定制产品也纷纷登台亮相,一展风采,为大会奉上了一场酱香视觉盛宴。(实习记者 陈宪)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