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传送带滚滚 高新设备打磨生产精度

2022-11-26 18:26:32  来源: 贵州日报

工人正在操控智能设备。

  传送带如河水般流动,带着一件件“原石”向前,经过智能设备和人工的层层打磨,最终变为锂电池产品。11月22日,在位于毕节高新区第一产业园的贵州贵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新引进的智能设备全力运转,与人工环节有机结合,奏响一曲生产交响曲。

  “引进了新的全自动卷压机后,卷压3000个电芯的不合格率降至0.5%左右,合格率比原来的设备提升了15%;在产能提升方面,现在一个班能卷出约9000个电芯,比原来的老机型翻了一番;在用工方面,原来卷压机一个人操作一台,现在一个人可以操作两到三台。”该公司机电部经理王俊波介绍。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锂二次电池开发、设计、生产和服务的制造型高新技术企业,贵州贵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主要应用于手机、笔记本电脑、无人机、数码相机、智能机器人、医疗等领域,目前可年产锂电池约5000万只,预计今年年产值将超5.8亿元。

  “我们的电芯可以在-20℃低温放电90%以上,85℃存储48个小时,厚度变化8%以下,电芯循环可达500周以上。”该公司行政经理张力中介绍。

  此外,为推动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依托毕节市高新区良好的营商环境,该公司与高新区及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合作建立了中国西南先进电池研究中心,开展新型锂电池的研发工作,目前拥有发明专利20余项。

  “今年,我们通过对原有的设备进行改造,又引进了一部分新设备以节本增效。”张力中介绍,目前公司正在进行三期项目的建设,引入更先进的设备,力争项目建成后将产值从5亿元提升至突破10亿元。

  “截至10月,公司产值已达4亿元,争取在四季度通过满负荷的生产,把疫情期间受到的影响赶补回来,力争完成全年目标。”张力中说,下一步,公司将专注高循环电芯、高安全性的电芯和高能量密度电芯的研发,提高市场竞争力,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万飘阳)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