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松桃大路镇:多种形式宣讲让党的声音响彻每个角落

2022-11-26 18:26:58  来源: 松桃县委宣传部

  众人宣讲聚合力,时代强音润心田。连日来,松桃苗族自治县大路镇全镇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老乡,快进来摆个龙门阵,学一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大路镇大路村,党支部书记杨磊正招呼着饭后出来遛弯的村民围坐在火桌旁,以拉家常的方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

大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宣讲队员在桂芽村向群众股民宣讲二十大精神。大路镇供图。

  宣讲时,杨磊围绕过去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结合村子近年来在衣、食、住、行等生产生活方面发生的巨大改变,把大家最关心的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精神内容传达给在场的每一位党员群众,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激发广大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热情。

  “现在国家政策是越来越好了,以前最怕生病了要吃药打针,因为拿不出钱去医院,现在买点感冒药都可以报销。”听了宣讲的村民杨昌贵说。

  “我在外务工多年,家里真是大变样。曾经,村里又脏又乱,如今变得干净整洁,家家都修起了漂亮的砖瓦房。村里还成立起了专业合作社,让我们这些年纪大了但还有劳动力的人在家都能赚到钱,一点也不比外面差。”大路村村民戴平军无比感慨地说。

  “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丰富,意义深远,为了让乡亲们能够听得懂、理解得了,我要先把会议精神学深吃透,然后结合村情民意,用接地气的语言讲给群众听。”大路村党支部书记杨磊说。

大路镇大路村党支部书记杨磊在村委会向党员群众宣讲二十大精神。大路镇供图。

  寒风萧瑟,在一片肃然的冬日里,一抹抹亮丽的红色身影穿梭于村村寨寨。连日来,大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宣讲队伍深入辖区各领域,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宣讲。

  “像我们年纪大了,也不会用智能机,现在,通过他们年轻人到我们身边来宣讲,讲的也都是我们能听懂的大白话,让党的好政策也能传到我们老百姓的耳朵里。”大湾村村民何忠全高兴地说。

  大湾村由于地势偏僻,居住人群较为分散,针对独居在家,获取外界信息困难的群众,宣讲队队员们采取入户走访的形式进行上门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每一位群众家中,足不出户便能知晓国家大事。

  宣讲队员来到桂芽村专业合作社,通过召开茶话会的形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吸引了众多群众股民前来参加。

  “报告中,提到了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这些优惠政策都与咱们老百姓息息相关,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农村、群众的关心。”“听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让我对未来农村发展充满了信心”“接下来我将会把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工作的行动指南,牢记嘱托,坚定不移地跟党走,把日子越过越红火。……”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说感悟、话心声、提建议。

  “通过今天的茶话会宣讲,我再次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领悟。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并贯彻落实到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经济建设等工作的方方面面中去,以实际行动推动村集体经济向前发展,带领桂芽村人民共同努力奋斗过上更美好的生活。”桂芽村党支部书记彭开甲充满信心地说。

  “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桂芽村桂芽小学正在上着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大路镇桂芽小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杨江海组织教职工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大路镇供图。

  该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杨江海利用学生放学时间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他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对教育的新思想新要求作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在教学过程中的种种切身体会和亲身经历,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对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作了细致的讲解,令在场的党员教师深受启发和教育。

  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把学原文、悟原理作为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要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使命,脚踏实地的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落地生根。

大路镇桂芽小学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杨江海组织教职工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大路镇供图。

  据悉,大路镇为深入持续宣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镇营造人人学精神、人人悟思想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大路镇将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通过院坝会、火坑会、“田间课堂”等不同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声音响彻大路的每个角落。(胡伟 胡艳)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