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直播带岗”促退役军人“云端”就业

2022-11-27 10:52:15  来源: 贵州日报

  “海员是一份高薪的工作,我们公司的干部海员月薪都在3万元以上。”王俞金正在直播间里推介招聘岗位。这是近日由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退役军人主办的“直播带岗”活动。

  作为贵州浩瀚明洋船舶管理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王俞金在直播现场带来国际海员、干部海员等多个招聘岗位。

  “有学历要求吗?”“有年龄限制吗?”直播间热度高涨,咨询的问题一个接一个,不断“刷屏”。王俞金针对问题细致解答,并就大家关心的海员证问题做了详细解读。

  “我们公司女主播岗位,需要招聘两位退役女战友。”在直播间里,好士宾创业工坊总经理李成伟向退役女兵发出了“招贤”贴。

  “主播的工作内容是什么?”“薪酬待遇怎么样?”李成伟话音刚落,屏幕上已经有人提问。

  “主播主要针对退役军人的优抚优待、创业就业政策等进行解读,会有团队录制短视频。除了工资外,我们还设置有股权激励制度。”李成伟一一进行解答。

  好士宾创业工坊是一家军创企业,旗下有四家公司涉及农业、酒业、建设工程、智慧消防等领域。这次参加“直播带岗”活动,李成伟还有一个任务——招募城市合伙人。

  李成伟介绍,创业工坊针对退役军人打造了退役战友创业的资源共享生态圈,以创业带动更多就业。

  “直播带岗”活动通过贵州人才信息网视频号等平台,从11月21日起连续5日开展了5场线上直播企业招聘,每场邀请5家优质企业走进直播间。

  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指出,着力解决就业、社保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大力增进民生福祉。为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2022年贵州(贵阳贵安)退役军人专场招聘月活动”。“直播带岗”便是系列活动之一。

  同时,专场招聘月活动还在贵州(贵阳)退役军人招聘网、贵州人才信息网等平台设立专区,组织150家企业开展网络招聘会,提供管理类、技术类、营销类等众多职位,助力退役军人在线求职。(记者 程星)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4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