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乘势而上 发展有“锂”——毕节高新区打造百亿级锂电池产业基地

2022-11-28 10:52:03  来源: 贵州日报

乘势而上 发展有“锂”

——毕节高新区打造百亿级锂电池产业基地

  日前,记者走进位于毕节高新区的贵州贵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看到满载锂电池的拖车来回穿梭,流水线上工人有序作业……一块块锂电池陆续下线,销往世界各地。

  作为毕节高新区锂电池产业龙头企业,贵州贵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集新能源锂电池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这给我们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该公司行政经理张力中说,公司抢抓发展机遇,不断在技术更新升级上下功夫。在高新区支持下,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合作建立了中国西南先进电池研究中心,致力于新型锂电池的研发。今年,公司将加快推进三期项目建设,不断扩大生产规模,预计产值超5.8亿元。

  离贵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不远处的贵州巨能科技新能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智能设备令人眼前一亮。该公司生产经理魏斌介绍,公司持续加大科研投入,不断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目前,公司拥有先进的超级电容式锂离子电池研发与生产制造能力,产品已通过CE、UN38.3、MSDS等相关认证,市场前景广阔。

  “公司日产量已经达到22万支,争取年底日产量达30万支以上。”魏斌说,“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履行民营企业社会责任,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近年来,毕节高新区积极推动新能源锂电池产业发展。短短几年间,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产业集群效应初步显现。贵州贵航、巨能、幸福时代、丕丕丕、凯瑞、光瑞等锂电企业循“锂”而来,因“锂”而聚,凭“锂”而兴。目前,毕节高新区已聚集20余家锂电池企业。

  “毕节高新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在产业集群、科技创新等方面协同发力,推动产业建链、补链、强链、延链,乘势而上打造百亿级锂电池产业基地,推动区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毕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学静说。(记者 谢朝政 通讯员 万飘阳)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5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