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百场演出进景区 冬游贵州添精彩

2022-11-28 10:48:38  来源: 贵州日报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日前,随着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在贞丰古城景区齐声唱响,这场由贵州省话剧团文艺小分队带来的2022年多彩贵州景区(景点)驻场展演贞丰站活动,在观众热情的掌声和参与中落下帷幕。

  自11月6日以来,贵州省话剧团、贞丰县文化馆的文艺工作者为景区游客和周边群众送上了10场文艺演出。演出现场,朗诵《共产党人》《在党旗的引领下前行》、快板《多彩贵州颂》、歌曲《歌唱祖国》、歌舞《唱支山歌给党听》、少儿舞蹈《苗灵娃》《花儿朵朵》《邑兰花开》,以及《苗族板凳舞》、布依族舞蹈《绣娘秀》、黔剧表演唱《糯食之乡美名扬》等节目接连上演。

  作为2022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主体活动之一,2022多彩贵州旅游景区(景点)驻场文艺展演是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贵州文化演艺集团承办,相关市州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协办,贵州省演出公司、相关旅游景区执办,省内相关院(剧)团承担演出的文艺惠民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百场文艺院团驻场文艺演出,充分发挥旅游演艺作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载体的作用,提升景区(景点)文化氛围,将优质文化资源转化为优质旅游资源。

  连日来,驻场展演活动在全省多个景区精彩上演,受到游客欢迎。

  在遵义乌江寨景区,由贵州省花灯剧院演员组成的文艺小分队上演10场特色十足的文艺演出,戏曲唱段《唐伯虎点秋香·相爷堂内把话传》、花灯舞蹈《思·妆》《繁灯舞曳》等,与舞蹈《灯火里的中国》、歌曲《美丽的心情》《没有强大的祖国哪有幸福的家》、男声独唱《情姐下河洗衣裳》《领航》等节目组成的演出,大受欢迎。游客纷纷表示,“花灯戏表演特色浓郁,让人大饱眼福。”

  在黔东南丹寨万达小镇景区,贵州省民族乐团文艺工作者为游客送上10场民乐演出,贵州本土改良乐器贵琴合奏《新赛马》、琵琶独奏《天山之春》、二胡独奏《江南春色》、二重奏《望春风》、三重奏《爱意浓嘎良》、吹打乐重奏《庆胜利》等曲目轮番上演,一曲曲或清丽婉转或激情澎湃的民族音乐在景区流淌。

  舞台上演出精彩不断,舞台下观众热情高涨、掌声连连。游客杨先生直呼“游景区看演出十分过瘾”。对景区而言,文艺演出进景区不仅提升了景区文化旅游内涵,也发挥了旅游演艺项目的综合带动效益。

  贵州省花灯剧院副院长龙国洪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作为文艺工作者,希望通过演出“进景区”的方式,深入生活激发更多的创作灵感,锤炼队伍常演常新,为我省推进“旅游+文化”深度融合贡献文艺力量。

  据了解,12月,贵州省杂技团、贵州省花灯剧院、贵州省歌舞剧院、贵州省话剧团的文艺工作者,还将继续走进贵阳青岩古镇、六盘水水城古镇、安顺黄果树、毕节黔西金街、铜仁中南门、黔东南州肇兴侗寨、黔南州荔波古镇等景区开展文艺演出,助力贵州冬季旅游。(记者 赵相康)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5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