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籍选手包揽2022年建发厦门马拉松男女子组冠军

2022-11-28 09:28:0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厦门11月27日电(记者颜之宏、付敏)2022年建发厦门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于27日上午举行,约28000名选手参与角逐。最终,来自贵州的丰配友和李井芬分别获得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

  上图为:男子组冠军丰配友(中)、亚军高鹏(左)和季军吴向东。下图为:女子组冠军李井芬(中)、亚军焦安静(左)和季军董海华。新华社记者 魏培全 摄

  此次赛事吸引了近100名注册运动员参加,在经过激烈角逐后,来自贵州的丰配友以2小时13分53秒的成绩斩获男子组冠军;同样来自贵州的李井芬以2小时36分14秒的成绩摘得女子组冠军。

  自2003年首届赛事举办以来,厦门马拉松已连续办赛20年。“厦门被中国田协授予‘马拉松城市’荣誉称号,二十年间,马拉松这项运动给厦门带来了可喜的变化。”厦门市体育局局长阮敦梁说,二十年来,厦门马拉松与厦门这座城市共生共长、交相辉映,厦门马拉松因身处“海上花园城市”而得天独厚、万众瞩目,厦门也因为马拉松而更加璀璨夺目、朝气蓬勃,更显高素质和高颜值,更具现代化和国际化。

  11月27日,参赛选手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魏培全 摄

  相较于往届赛事,此次厦门马拉松还进行了优化升级。例如,“关门”时间调整为6小时;最高奖金提升至15万元人民币,奖励名次范围增加至前十二名;采用分时分段管控和解除管控举措,减少赛事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据厦门马拉松赛事组委会介绍,2023年厦门马拉松将回归年初办赛,目前定于2023年1月2日举办。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5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