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西秀区召开2022年金刺梨产业发展种植工作现场会

2022-11-28 19:02:52  来源: 安顺西秀区人民政府网

  11月23日,西秀区2022年金刺梨产业发展种植工作现场会在黄腊乡王官村金刺梨种植基地召开。来自全区17个乡镇共80余人就金刺梨种植技术要领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市林业局副局长王胜富,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杨猛,副区长杨跃刚出席现场会。市、区林业局技术专家作现场技术指导。

  现场会上,杨猛作了动员讲话,王胜富和区林业局有关负责人分别对金刺梨新增种植及改培工作进行说明和安排部署,技术专家详细的讲解了种植技术要领,与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

  轿子山镇副镇长陆麟说:“通过这次现场会,让我们看到西秀区乃至全安顺市的金刺梨种植的发展前景和希望。回去以后,我们轿子山镇也会利用本地这个自然资源优势来大力发展金刺梨产业,带动当地村民致富起来,增收起来。”

  据了解,下一步工作中,西秀区将以市场为主导,以项目建设为依托,积极打造标准化金刺梨种植基地,促进金刺梨品质和产量全面提升。2023年,实施规模化种植金刺梨面积7500亩,带动农户自种2500亩,实施现有金刺梨改培面积2000亩。

  西秀区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说道:“我们从产业的布局到后期的管护,以及市场销售都进行了一个科学系统的思考。我们严格按照“有人组织、有人种植、有人管理、有人指导、有人收购”的五有模式来推动我区金刺梨产业的高效发展。我们相信,西秀区的刺梨产业一定会乘着党的二十大的春风,给我们带来一个新的春天。”

  据悉,西秀区积极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 线”,全面落实市委“1558”发展思路,树立“育好”一颗金果、“壮大”一项产业的理念,以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市场化的发展思路,充分发挥西秀区金刺梨主产地特有优势,提高产销融合能力,全面构建原材料加工支撑体系,推动金刺梨产业高质量发展,有效促进农民增收,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6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