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趣”学垃圾分类知识 贵阳市市东小学花式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

2022-11-28 18:56:56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贵阳市市东小学开展了“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多形式、多角度引导学生提升垃圾分类意识,积极践行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要讲究‘三化四分’,所谓‘三化’指的是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在校会上,五年级(3)班的李逸洲向全校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果。这是市东小学此次活动的“示范课”部分内容,即每周一校会上,由学生代表向全体师生分享自己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

  自11月8日以来,市东小学开展“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除了校会进行“示范课”展示以外,每周学校都会为学生精心准备不同内容的垃圾分类实践作业,引导学生通过作业打卡的形式积极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我们每周在作业内容以及‘示范课’内容上都会有所调整,希望通过多种方式把垃圾分类扎根在孩子心中。”贵阳市市东小学校长朱丹表示,例如上周给孩子们布置了三个作业,即为家里的垃圾桶制作分类标识、为家人介绍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在家中实践垃圾分类的投放,本周布置的作业调整为低年级的学生和家长一起编创一句垃圾分类的宣传标语和广告语,中高年级的学生和家长编写一首垃圾分类儿歌、小诗歌或者顺口溜。

  绘画、照片、视频……一份份充满个性化色彩的作业,不仅让学生学会了垃圾分类的知识,还将美术、劳动、综合实践等学科知识融入其中。

  朱丹告诉记者,垃圾分类是提升城市文明的重要载体,也是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重要内容,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市东小学将常态化教育引导学生积极践行垃圾分类,树立文明风尚。(吴悦月)

成果展示

成果展示

成果展示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6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