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台江:举办农民培训班为乡村振兴“蓄力”

2022-11-28 18:51:48  来源: 台江县委宣传部

  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贵州省台江县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在全县各乡镇陆续开课,以课上理论,课下实践的方式,向农民们传授专业生产型生猪、家禽养殖新技术新知识,为乡村振兴培育人才、储备力量。

  24日上午,在台江县台盘乡棉花村的课堂里,针对农户在生猪养殖过程中容易出现的误区,来自贵州中科汉天下职业培训学校老师李玉琦,正在面对面讲解生猪养殖的技术,参加培训的农民们问得仔细,老师回答得认真,课堂上大家就如何管理圈舍,如何预防瘟疫等方面的知识开展热烈讨论。

  “农民培训跟学校学生上课是不一样,农民都是带着经验和问题来学习的,像这次参加培训的学员里有养殖大户,返乡就业创业的带头人,乡村振兴的带头人。我们采取‘点餐式’的教学,针对提出的问题老师从专业的角度认真回答,让农民学到实实在在的技术知识。”培训学校老师李玉琦介绍到。

  “去年的时候我特意到县里参加过农民职业培训,老师讲得特别好,今年听说培训班开到了村里,在家门口就能参加到这么专业的培训,这次培训的内容非常丰富,培训学校老师还带我们实地参观生猪养殖的管理和技术,对我的帮助很大。”村民王飞激动的说到。

  未来,农民培训班将在全县9个乡镇街道开班,主要从文化旅游、种植养殖、电商营销等方面开设课程,将累计培养高素质农民1000余人,使他们成为全县农业发展领头雁,带领更多的乡亲们共同迈上致富路。(刘开福 王瑶瑶)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6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