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松桃:苗歌宣讲二十大 “喇叭”响起传万家

2022-11-28 19:06:40  来源: 松桃县委宣传部

  “成功召开党的二十大,乡村发展美如画;党的使命记心中,努力建成现代化……”初冬时节,一句句婉转悠扬、振奋人心的苗歌,掠过绿水与青山,唱在苗寨群众的心坎上。

  昔日磨破鞋,今天只张嘴。面对着话筒,苗歌宣讲队队员贺慧仙感触颇深。“以前苗歌宣讲都是翻山越岭,走村串寨,而且听众也比较分散。今天,我们松桃苗歌宣讲队第一次走进广播中心,用直播的方式宣讲,我们在这边唱,老百姓在家里可以通过大喇叭马上就能听得到,感觉非常好!”

  为迅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连日来,由松桃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组成的苗歌宣讲队,走进县融媒体中心,充分发挥应急广播时效强、效率高、覆盖广的优势,将党的新思想、新理论传到千家万户,用“小话筒”讲活了“大道理”,用“小载体”传播了“大能量”。

  晨曦中的世昌街道火连苗寨,柿子挂满了枝头,炊烟萦绕着瓦片。村民田文家的院坝里歌声此起彼伏,热闹不已,身着苗族盛装的村民们围坐在一起,一边学唱广播里的苗歌,一边即兴抒发内心的感想。

  “这个喇叭声我在地里干活都听得见,时不时还会跟着哼唱两句,手里的锄头越挥越带劲儿。”刚种完油菜的龙正权扛着锄头,加入了学唱队伍。

  “真是和喇叭里唱的一样,村里的水泥路修到了家门口,以前哪敢想。现在路通了,环境变美了,只要有闲功夫,街坊邻居就会聚在一起,像喇叭里那样把村里的变化也唱出来。”火连寨村民田秋丽乐呵呵地说。

  一首首脍炙人口、婉转动听的苗歌,唱出了国家的发展、村寨的变化,唱出了苗族同胞对党中央的爱戴和拥护。下一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不断汇聚宣讲力量,持续更新宣讲内容,让宣讲更生动,群众有共鸣,把党的声音传遍苗乡千万家。(蒋玮 杜娟 熊海周)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7074